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出行提示 >正文

“冬至”到 雪来时 新疆这些地方有小雪光临

作者: 时间:2020-12-21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早安,亲爱的你!今天(12月21日)是“冬至”节气,在古代,有“冬至大过年”的说法。自“冬至”这天开始,便进入了“数九”寒天。

今日北疆大部有微到小雪,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雪,局地大雪;上述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8~9级,气温下降5℃~8℃。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小雪,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6℃,3~4级西北风。

受8~9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线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上述路段将出现不同程度风吹雪天气。

饺子是今天餐桌上的主角,我们给缺少做饭经验的朋友们一点小贴士:要想饺子滋味更鲜美,要在调肉馅时掌握放调料顺序。

肉馅剁好后,先放盐调味和肉馅,再放入花椒水和葱姜水帮助去腥,这样会使肉馅更嫩;接着放生抽、蚝油等调味料,让饺子馅更加鲜香;有配菜的可以在这个时候一起放入,最后加适量的熟油,帮助锁住水分。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