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出行提示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清明假期疫情防控不松懈,火灾风险要警惕

作者: 时间:2022-04-0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点击:[次]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火灾风险要警惕。

一、疫情防控不松懈。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出游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火灾风险要警惕。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进入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不乱扔烟头,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