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党风廉政 >正文

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坚强思想防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参观新疆警示教育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7-29  来源:机关纪委  点击:[次]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2年7月2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27名党员领导干部前往新疆警示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参观主题展厅,认真阅读了文献资料和展板说明,仔细观看图片、展品和视频。在“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板块,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优良传统,充分保障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挫折中奋起、在苦难中铸就辉煌的巨大作用。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板块,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净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决心和意志。“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板块,党员干部从“打虎”“拍蝇”“猎狐”的典型案例中,看到一个个身陷囹圄的违纪人员、一句句痛心疾首的忏悔、一行行催人警醒的文字,让大家清醒认识到违纪违法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的社会影响,家庭、个人为此付出的沉痛代价,这些都警示大家要守住底线、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在“崇廉尚廉见贤思齐”板块,大家感受到中国古代历史先贤清廉务实的崇高境界,感受到时代楷模、先进人物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入党誓词洗礼。

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感受颇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绷紧规矩纪律这根弦,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省、自重,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