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阿克苏地区全域旅游品牌创建硕果累累

作者: 时间:2019-12-30  来源:阿克苏地区旅游局  点击:[次]

2019年,阿克苏地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 3 3 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以“打造区域性全域旅游高地”为主线,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围绕“城景共享、城乡共建、山水共美、文旅共生”的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地区全域旅游发展呈现出好态势、好气势、好趋势,2019年创建国家A级景区12个、星级饭店1个,星级农家乐24个,创建硕果累累。

一是注重顶层设计,明确品牌创建方向。结合“旅游新疆”战略要求和阿克苏旅游实际,将2018-2020年作为地区旅游业提质增效年,制定《阿克苏地区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阿克苏地区贯彻“旅游兴疆战略”加快旅游业提质增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具体规划、规章制度,织密指导旅游发展的制度体系。出台《阿克苏地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对旅游业发展实行目标管理专项考核、单项评价;完善《阿克苏地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试行)》,投入2000万元专项保障全域旅游发展。

二是开展全文化旅游资源普查。梳理全区文化旅游资源,建立《阿克苏地区旅游资源普查台账》,摸清了家底,为今后品牌创建奠定了基础。

三是加强创建指导,提升品牌创建水平。邀请景区评委专家对列入年度品牌创建计划的申报单位进行点对点现场指导,7月在邀请了专家对旅游系统管理人员开展A级景区创建工作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了创建水平。

四是以奖代补,提高品牌创建积极性。制定颁发了《阿克苏地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试行)》,对旅游品牌创建给与一定奖补,并于2019年兑现旅游品牌创建奖补184万元,充分调动了各地积极性。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