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农家乐、民宿专题培训会助力阜康市乡村旅游发展

作者: 时间:2019-12-11  来源:阜康市旅游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快民宿发展,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12月7日,阜康市文旅局召集星级农家乐、民宿经营户和有意向民宿经营户在文体中心图书馆三楼举办阜康市农家乐、民宿专题培训会。阜康市文旅局书记李涛、局长闫松梅参加培训会。

会上,阜康市文旅局旅游发展科科长潘湘春以传统民俗与现代乡愁为主题,对全域旅游、乡村旅游进行科解读,以袁家村示范村、伊犁六星街民宿、阜康市葡萄庄园为案例,结合动画短片的形式,图文并茂为我市民宿、农家乐经营者打开了如何打造好民宿的思路,学习借鉴外地发展民宿的好经验、好做法。

闫松梅表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发展民宿的重要性和意义,发展旅游民宿是大势所趋,农家乐、民宿经营户要结合地域文化特色,借鉴、探索出可复制、可操作的发展经验,不断提高民宿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民宿,成为阜康住宿的一张新亮点。

阜康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郑文姬就食品经营场所要注意的问题、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硬件设施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民宿经营业主周利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对民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旅游民宿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我市各地深入挖掘地域和文化特色资源,为乡村民宿赋予新的体验、新的价值。在山坡中心村,借助优越的地理位置、错落有致的庭院布局,打造原汁原味的农家乐和乡村民宿,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乡土文化。在西树窝子村,独具韵味的熏马肉一条街逐步融入乡村民宿,势必成为新的进阜旅游打卡点。花儿沟村运用面貌一新毡房和新式现代房相结合的民宿设计,凸显特有的哈萨克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别致的乡村风光为当地发展民宿增添了巨大吸引力。

阜康市旅游民宿的加快发展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旅游产业。我市结合当地本土特色,立足美丽山坡、西树人家、花儿村落等特色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了3个旅游民宿集聚区。目前,全市发展民宿13家,客房62间,床位150张,全市旅游民宿从业人员达百余人。

今后,我市要加快推动旅游民宿发展,不断丰富全市旅游业态,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加快推动全市民宿建设,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