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伊宁市深入开展滑雪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作者:陈岚 时间:2019-12-17  来源:伊宁市文旅局  点击:[次]

为迎接冬季滑雪旺季的到来,督促伊宁市各滑雪场落实冬春季旅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冬春季等重点时段旅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及滑雪游客的安全。12月15日,由伊宁市文旅局局长穆合塔尔·祖农率队,与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对全市滑雪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伊宁市快乐星滑雪场、大美西域滑雪场等场所,听取了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各种安全生产方案、预案和安全制度,检查了滑雪场软、硬件设施、安全警示标识标志设置,重点对滑雪场所的从业人员资质、滑雪场救护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增强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运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二是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宣传和引导,加强游客的防护装备和技能培训,引导游客做好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劝导游客佩带头盔等防护装备,切实提高游客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是要加强现场秩序的维护和管理,在安全传送和医疗救护上要做到专门培训和专人守护,切实加强应急处理能力。四是要加强滑雪场内部管理,强化安全警示标识,关注细节,在食堂卫生间等处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滑雪场服务提档升级,为游客冬季滑雪营造良好的旅游安全环境。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