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霍尔果斯打造“夜经济”,提升旅游新业态

作者: 时间:2020-01-03  来源: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提升霍尔果斯旅游亮点和红色文化教育宣传,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20年精品旅游线路规划座谈会,共计5家旅行社参加了会议。

会上,明确了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对免税购物游、边境游和屯垦戍边游进行了详细的规划设计,重点推出了霍尔果斯1-2日游和周边3日游。各旅行社也纷纷表示,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团结合作是拉动第三产的有利法宝,是推动霍尔果斯冬季旅游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精准规划,由外而内形成环线推出霍尔果斯国门文化馆-中亚风情街-第六代国门-中哈合作中心-跨国大道-极限飞球-中国文化馆-中哈连接通道-哈方金雕广场免税购物中心等6条精品线路,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边境旅游试验区、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突出“免税购物游”、“跨境旅游”特色旅游产业,重点提升霍尔果斯国门历史文化展览馆,通过“九个一”文化旅游精品工程,以红色文化、屯垦戍边为内涵,全力打造“霍尔果斯全域游,国门特色大党建”品牌。

二是全面行动,推出“白+黑”夜经济。借助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建设“高端、特色、精品”的特色街区,打造多元素文化,将一日游向“留宿游”转型,以加快推进民宿建设、“街区转型”为抓手,举办大型文化旅游座谈会、购物季等活动,按照中式、俄式、欧式风格打造三条特色街区,引进中亚五国特色餐饮、文创、演绎等具有渲染力,且吸引游客的特色产品,不断加强“一带一路”文化旅游融合交流,扩大对霍尔果斯文化旅游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

2019年,霍尔果斯市共接待游客777.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45.2%和46.6%。下一步,将挖掘利用我市的物产和特色资源,提高旅游商品设计和生产能力,开发具有霍尔果斯特色的旅游商品、礼物,推出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衍生产品、非遗商品、特色工艺品和土特产品。推进4A级以上景区规范建设旅游商品购物区,旅游休闲购物街区、旅游商品研发企业、旅游免税诚信店,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引领和拉动游客消费需求,提高旅游业附加值。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