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巩留举办2020年度文化旅游研讨会助力全域旅游

作者: 时间:2020-01-16  来源:巩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旅游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规范我县旅游行业管理,助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1月16日,由中共巩留县委员会、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巩留县文旅发展研讨会”在体育中心举办,各乡镇片区、相关县直部门分管领导、涉旅行业负责人和文旅局、库管委、文旅公司全体领导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专家主旨演讲和讨论为主。本次研讨会特地邀请了北京大地云游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珺、台湾青恒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莒城、新疆旅行社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和会长助理周磊、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北大区总经理朱灵通、阿勒泰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佳燕,从各自领域与行业同仁分享经验、献计献策,共话巩留旅游发展新方向。王珺博士在全域智慧旅游大数据下,对景区升级之路该如何走进行了主题演讲。昌吉芸农庄、吐鲁番葡萄沟朵曼民宿发起人的魏莒城,依托其丰富的民宿运营经验和两岸优秀民宿案例,讲述民宿如何带动乡村旅游为村民致富增收。资深媒体人、策展人、文旅策划专家周磊从文旅品牌营销如何服务市场角度,分享景区吸引“流量”的途径与技巧。朱灵通以“三位一体”全域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为主题,讲述景区数字门禁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曾任职新疆大西部国际旅行社、有十年旅行社电商实操经验的谢佳燕,以自身经验为切入点讲述智慧旅游的运营和落地实操。

 

巩留峰景旅行社负责人赵高峰说道:“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感到传统旅行社已经不符合现代旅游发展趋势,游客年龄层改变了接待游客的方式也要随之改变,设定的线路也要有深度和个性,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和新设备才能在旅游大军中走的更远。”

通过此次研讨会,各乡镇片区、行业管理部门、涉旅从业者对全域旅游、精品民宿、智慧化旅游等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启发了谋划下阶段旅游工作的思路,为2020年旅游培训工作顺利拉开了序幕。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