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战“疫”有我】严格管控也要温暖人心,深入社区的我们这样服务群众

作者: 时间:2020-02-28  来源:阜康市文旅局  点击:[次]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阜康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请战,支援社区、服务群众。2月6日至今,阜康文旅人坚守在战“疫”一线,没有一个人退下“火线”。

为居民提供“定制”服务

2月13日在单位值完班,杜建江立刻前往阜康市阜港绿苑小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小区7、8号楼是他负责的楼栋。快速加入业主微信群,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他便开始了忙碌的一天。起初,有些群众对于防控工作不理解、不配合,他便耐心的宣传疫情相关情况及防护措施,安抚居民情绪,询问他们出门要办的事宜,并主动加上对方微信,热情的协助居民购买蔬菜、处理生活垃圾,渐渐的,宣传的多了,居民也都开始理解防控工作并能积极的配合。

2月21日晚,他按照白天统计好的居民需求清单把十几家的蔬菜、米面及日用品配送完,微信铃声又响了。原来是有个小伙子在群里反映太久没有理发心里着急。杜建江立刻回复:“我家有理发器,我消毒完明天到你家里帮你理发。”得知干部还可以上门帮忙理发,业主微信群里感谢声不断。

在战“疫”攻坚期,杜建江与大家齐心协力,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日常所需物资的配送工作、及时将居民的水电气卡及急需药品送到家中及时,好让居民安心“宅”家。

杜建江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大家都在家里不能出门,生活上有不方便,需要我们去关心关爱。我们党员干部一方面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管控,一方面还要细心、耐心、热心做好服务,这样群众会更加配合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前线有个漂亮的“女汉子”

阜康市博物馆的丁洁是文旅局防控疫情社区服务队的一员,她性格开朗,性情爽快,做事干脆利索,为居民送起面粉大米一个顶俩,社区干部都称她是漂亮的“女汉子”。

丁洁服务的迎宾路社区阜兴花园小区4号楼比较特殊,原先的楼栋长居家隔离,临时调换的楼栋长大姐40多岁了,身体也不太好。了解到这个情况,丁洁主动要求在承担下沉干部任务的同时,兼任楼栋志愿者为大家服务。她是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员”“劝返员”“巡逻员”,看到打扫卫生的大

叔腿脚不便,她又当上了楼道的“保洁员”。

战“疫”中,她总是闲不下来,大包小包的蔬菜水果米面油送到居民手中后,又楼上楼下一趟趟去收居民们的生活垃圾,同事们劝她悠着点别累着自己,她总是笑呵呵地说:“没事,我不累,先给居民送吃的吧,我多走走就当锻炼身体了。”

无论是在社区配合做好夜班值守工作,还是白天配送蔬菜用品,丁洁都会化个淡妆,把头发纹丝不乱地盘起来,社区居民都说:“这阵子大家都不能出门,每天宅着也不收拾自己。现在啊,社区里来了这么一个漂亮丫头给我们扔垃圾,帮我们买菜提大米,我们自己也不好意思邋遢了,家里也定时打扫、开窗通风,自己也穿的整整齐齐,

还抽空做个健身操。”丁洁说,我把自己收拾得精神一点,给大家一个好印象,也给大家打打气。春天的脚步已经近了,相信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指日可待。

在肆虐的新冠肺炎病毒面前,没有局外人。文旅系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各个岗位上的“战士”们,勇挑重担、尽职尽责,他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心系群众、用情用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阻击战。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