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尉犁县举办农家乐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04-25  来源:尉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点击:[次]

4月24日,由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农家乐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在县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56名农家乐和部分旅游民宿业主、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和实操训练。

县文体广旅局局长艾比布拉·木沙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一方面是为了在疫情过后尽快恢复我县旅游行业生产,同时让我县乡村旅游,尤其是农家乐,在规模档次上、服务质量上、规范管理上有一个新突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农家乐、民宿的市场经营行为,提升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服务理念、服务技能,提高游客的满意度,为即将来临的五一旅游旺季做好准备。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邀请巴州文旅局培训中心高级培训师马凤霞进行授课。老师分别就旅游接待服务中的礼貌礼仪、仪容仪表、职业道德、餐厅服务技巧、客房清洁流程等服务技巧和相关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为学员进行示范,组织学员逐一进行中餐摆台、点菜、托盘传菜、上菜、斟酒等实操训练。

学员们对这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非常欢迎,积极主动举手回答老师提问,轮流进行实操训练并互相点评,以往很多瞎凑合、不规范的服务动作被老师一一纠正,很多服务中的细节被老师一一指出。学员们时而作为服务员开展服务、时而扮演游客体验服务,在角色互换中逐渐培养出旅游人必备的服务意识,受益匪浅。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旅游产业大会精神要求,以行业规范标准为基准,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为重点,着力开展尉犁县各类旅游人才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尉犁县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引导农民转变就业观念,借发展旅游脱贫致富,为尉犁县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