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库车:“名优农品·新疆礼物”为景区增添新特色

作者:孙凤振、王红丽 时间:2020-06-16  来源:库车市文旅局  点击:[次]

“今天在大馕城竟然买到了以乌斯玛草为主要配方的睫毛膏,好开心啊。”6月13日下午,云南女孩杨桃和朋友在库车大馕城景区购物时,竟然发现了新疆特产乌斯玛的加工产品,惊喜不已。

“听说新疆家家房前屋后都种植这种植物,女孩子从小用乌斯玛草的叶汁涂抹双眉和头发,用来乌发和生发,特别好,我就买了一系列的产品。”杨桃说。

在库车大馕销售厅,门口“名优农品·新疆礼物”的牌子很醒目,店内包装精美的杏干、巴旦木等干果以及桑葚酱、龟兹蜜酒、沙棘蜂蜜等等农产品陈列整齐,各类馕产品摆满了货架,服务员的热情服务,引得游客驻足挑选、购物。

库车文旅局党组书记祝鹏介绍,2020年以来,库车市文旅局与库车市农业、水利、商贸等等部门加强合作,在苏巴什佛寺遗址、克孜尔尕哈烽燧、库车王府、库车龟兹生态园等12家景区、展厅,以“名优农品·新疆礼物”为招牌,因地制宜建设农产品进景区经营中心,让优质农产品搭上旅游业发展快车,让更多农民分享旅游业发展红利。

大馕城经理刘清华介绍,今年以来,大馕城把6间门面房改造为民俗特色产品展示厅,打造为农产品进景区经营中心,把闲置场地用来作农副产品机动摊位,门票和夜市摊位全部免费,增加了游客游玩、购物体验服务,为农副产品提供广阔的销售空间。

在库车王府景区,精致的红铜手工艺品、木材手工艺品、各种款式的美丽的民族手工小花帽等特色商品琳琅满目,大馕、馅饼、时令水果以及羊蹄子、凉皮羊杂等小吃更为景区增添了烟火气,让游客在游览王府、了解库车历史文化的同时,品尝库车美食,购买到名优农副产品。

祝鹏说,库车市在大力推进农产品进景区的同时,严把农产品质量关,完善农业地方标准体系,制定了库车小白杏生产标准、库车塔里木小山羊生产标准、库车甜瓜生产标准等17项目地方标准;库车市加强产地环境治理,开展农膜回收示范行动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强化耕地土壤污染管控与修复;创建了林果、蔬菜、畜禽、水产养殖标准化示范基地,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规模生产经营主体按标生产,全程推行全程标准化生产;稳步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登记地理标志产品1个、国家名优农产品2个。

在大馕城景区内卖水果的阿不都力·尼亚孜高兴地说,“我卖的樱桃、小白杏由于从景区直接邮寄,每天可以卖700公斤到1200公斤,这个星期的收入就达到了7万多元。”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