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烹饪培训进乡村 烹出村民致富餐

作者: 时间:2020-06-15  来源:驻英艾日克镇恰其村“访惠聚”工作队  点击:[次]

6月11日,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恰其村的村委会里不时飘出阵阵奶茶香、抓饭香,大盘鸡、韭菜盒子、炒花生还有看着就想流口水的杏子酱......一道道美食佳肴变成了视觉和味觉盛宴轮番在培训老师的手中如火如荼地上演着。原来这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带着烹饪专业技师、高级营养师在为农民们举办培训班。此次培训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工作的安排,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所举办的第一期自治区旅游扶贫培训班第二站。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亲临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也亲临现场,侯书记表示这样的培训今后要多举办、常举办,并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以致用,改善生活质量,增加家庭收入,真正实现“今日学技术,明日好致富”,让所有的农民学到技艺、尝到甜头。

来自恰其村、也克力村的50位农民参加了首日培训,培训课程包括新疆旅游知识的普及讲解、美食烹饪技巧,学员们不仅拓宽了眼界,还在家门口通过视频领略到我们新疆天山南北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象,学员们通过烹饪技师现场示范讲解增进了厨艺。

                                           自治区旅游培训中心负责人百尔尼沙·热合曼为学员授课

恰其村农民古丽山·尼亚孜今年5月在镇上开了小饭店,听说要举办烹饪培训特地赶回来来参加,她说:“通过这次培训相信我的厨艺一定会大大提高,做出更多美味的菜肴,为店里带来更多的生意,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次好的学习机会,也感谢给我们授课的老师们。”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技能培训不仅让农民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也使农村贫困群众提升了就业能力,助推脱贫攻坚,加快致富脚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加油。

     此次培训时间为期4天,将有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英艾日克镇的八个村共200余名学员参加。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