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传承端午文化 弘扬中华文明—驻拉特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端午节前慰问

作者: 时间:2020-07-02  来源:驻拉特勒克村工作队  点击:[次]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端午节的由来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他心忧家国、情牵百姓的伟大情怀影响着一代代的中国人,端午节纪念屈原,是中国的文化传统和精神传承。

6月24日,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前一天,文化和旅游厅驻拉特勒克村工作队开展端午节前慰问贫困户和宣讲活动。当日上午,第一书记乔思明带领工作队成员,走访本村贫困户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送到每个农户家中。每到一户,工作队领导都要向村民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宣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文明格局,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团结的重要现实意义。

                                                       拉特勒克村端午文化宣讲活动现场

当晚,工作队召集拉特勒克村31户贫困户家庭成员来到村委会大厅。工作队长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再次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文化内涵,阐述了节日中所蕴含的强烈的爱国主义价值取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鼓励每个贫困户家庭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励志脱贫、巩固成果,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工作队还特意准备了节日粽子和捐赠衣物,发给每个贫困户家庭,让村民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体验到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

端午前夕收到工作队的节日慰问品,拉特勒克村一组村民亚森·萨木萨克十分激动。他感激地说,驻村工作队几年来对他的家庭给予了大力帮助和鼓励,历届“访惠聚”工作队手把手地帮扶,才让他改变了贫困状态,过上了安稳舒心的生活。今晚的活动,让他了解了端午节的意义,更加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相信在今后的致富路上,越干越有信心。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