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小路灯照亮幸福之路

作者: 时间:2020-09-25  来源: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依迪村“访惠聚”工作队  点击:[次]

“灯亮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感谢你们铺好了公路,安装了路灯,如今又安装了庭院灯,夜晚回家再也不用手电筒了。”9月15日下午,面对前来家中走访的工作队员,苏亚依迪村村民姚德录激动地说。

太阳能庭院灯照亮农家小院

以前,村里的道路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2017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原文化厅)驻苏亚依迪村工作队来了以后,为了改善村里的村容村貌,改变村民的生活条件,协调和争取各方资金660余万元,完成了村级所有道路的柏油铺设。同时,积极争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连续两年安排资金100余万元,购置太阳能路灯100余盏,太阳能庭院灯320盏,把所有居民庭院和村级公路上全部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修建道路两旁安装铁艺护栏6550米,极大地改善村容村貌,村民们的日子越来越幸福。

苏亚依迪村铺路现场

路通了,灯亮了,到了夜晚,苏亚依迪村村道亮起了一盏盏明亮的太阳能路灯和庭院中的太阳能灯温暖着每一个村民的心。村民们表示,自己会牢记这份关爱,怀有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双手,把苏亚依迪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