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苏亚依迪村思想文化宣传教育长廊落成

作者: 时间:2020-09-25  来源: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依迪村“访惠聚”工作队  点击:[次]

2020年国庆来临之际,崭新的苏亚依迪村思想文化宣传教育长廊在苏亚依迪村村委会落成,参观学习的各族村民群众络绎不绝。

为巩固农村基层思想文化阵地,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投资建设的苏亚依迪村思想文化宣传教育长廊于日前建成。苏亚依迪村思想文化宣传教育长廊共有33块大型宣传教育版面,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其中“苏亚依迪的歌”和“历史请铭记他们——因为他们曾在苏亚依迪的热土上奋斗过!”介绍了苏亚依迪村基本村情和历年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村工作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服务群众的奋斗历程。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柯尼斯·杉尼参观文化长廊

苏亚依迪村濒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紧挨着已经干涸的艾西曼湖。苏亚依迪是维吾尔语为是“水溏密布”的意思,从地名中可见曾经的艾西曼湖水草丰美的繁荣景象。

驻村工作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与苏亚依迪村各族村民们共同团结奋斗,历尽千辛万苦,使苏亚依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赢得广大村民的信任和拥护。在基层一线“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的过程中,他们深深爱上了这一方水土和这里的百姓,苏亚依迪村也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在“苏亚依迪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丰硕”宣传教育版面,用大幅图片的形式,把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以来,苏亚依迪村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成就尽收眼底。两座新建的村民文化活动中心、百姓乡村大舞台、青少年动漫城、高清影院、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馆、夜校大教室、高档演出音响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一应俱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美观大方的思想文化宣传教育长廊

在“苏亚依迪村道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宣传教育版面,用大幅图片的形式展现了苏亚依迪村不夜城的美丽景色。还专门把新旧道路的照片同时展出,原先泥泞不堪的泥土路与新建的柏油路形成强烈的对比,突出了道路建设的新成就,让村民感受到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宣传教育版面,简要概述了苏亚依迪村脱贫攻坚进程、重要节点和苏亚依迪村脱贫攻坚责任人、扶贫专干以及广大贫困户的艰辛付出和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2020年9月15日,阿瓦提县包联苏亚依迪村的领导、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则孜·买买提参观了苏亚依迪村思想文化宣传教育长廊,对这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艾则孜·买买提参观苏亚依迪村思想文化宣传教育长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工作队员们唱响了《苏亚依迪之歌》。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