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工作队助力农产品销售

作者: 时间:2020-09-21  来源: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恰其村工作队  点击:[次]

眼下正值新疆香梨收获的季节,可是吐尔逊·阿木提望着自己种植的30亩梨园却愁眉不展,原来“梨子如何卖出去?”成了他的心头病。

   “前几天我总担心梨子熟了卖不出去,没想到驻村工作队及时赶来帮助我,梨子再也不愁没有销路了,真是感谢他们呀!”看着梨子一箱箱被拉走,英艾日克镇恰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吐尔逊·阿木提的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激动地说。


满园梨香  醉人心脾

“工作队联系了核桃的销路,我和上海一家公司签订了销售20吨核桃的协议,现在忙着剥核桃晾晒,真的想都不敢想,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核桃虽然丰收了但销路一直不好,价格也上不去,看着成熟的核桃卖不出去,全家老少都睡不好觉,现在好了,工作队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核桃种植户库尔班·阿吾提拉着工作队员的手激动地说。

工作人员建立产量及销售需求台账

为了帮助村民解决香梨销售问题,让农产品尽快变现,让村民早获丰收成果。工作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借助电商、微信朋友圈、网站等平台发布信息,积极为恰其村核桃、香梨寻找销售门路。同时,积极发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结亲干部,广大结亲干部认购核桃和梨子。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的方式,截止目前,共为贫困户销售鲜桃近千斤、销售核桃50吨,有效解决了销路难的问题。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