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阿克苏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作者: 时间:2020-10-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点击:[次]

10月9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9月,地区共接待国内游客303.26万人次,同比增长109.2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0.42亿元,同比增长132.57%,游客人均花费673.35元。

2020年1月至9月,地区接待国内游客1083.34万人次,同比增长4.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2.08亿元,同比增长2.59%,游客人均花费573.04元。

据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分析,9月份,地区接待游客以周边一日游为主,接待一日游游客为247.98万人次,占国内游客的81.77%;接待过夜游游客55.28万人次,占比为18.23%。游客仍然以本地群众为主,出行半径以周边游为主。从具体客源分布看,除阿克苏本地外,较多来自喀什地区、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及阿勒泰地区。该月在阿克苏旅游的游客出行方式以“自由行”为主。其中,自驾车游客约占67.23%,“非自驾的自由人”约占19.70%,参加“旅行社”的约占8.91%,“其他方式”约占4.16%。

据抽样调查显示,9月地区游客人均花费673.35元。从具体花费构成看,交通花费和餐饮花费占比较高,分别为34.43%和24.27%。

随着全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户外旅游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开放,同时开放跨省旅游。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把握秋冬旅游机遇期,重点实施旅游人次提升、旅游消费提振等五大“倍增”计划,紧紧围绕《阿克苏地区2020年秋冬旅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持续发展本地游的良好态势下,鼓励引导各旅行社恢复跨省旅游业务,创新秋冬季旅游产品宣传营销,吸引并组织疆内外游客来阿旅游,切实提升旅游热度,促进本地旅游市场快速激活。

9月旅游业快速复苏,地区持续深入开展“爱新疆·游家乡”——阿克苏人游阿克苏系列活动,深化落实“以节促游”的战略举措,通过不同主题的活动提升阿克苏秋冬季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鼓励各景区、景点、旅游企业进一步加大门票减免、餐饮购物打折等让利营销力度,提升游客的可玩可消费性,发放各类消费券,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推动旅游消费。

9月7日,“爱新疆·游家乡”——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活动在温宿县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启动,现场载歌载舞,以观光游览、互动体验的形式激发各族群众游览家乡的热情,形成火热的秋冬全域旅游新格局。9月28日,“爱家乡·游库车”库车市国庆中秋文化旅游节启动,活动期间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品鉴会、激情似火的篝火晚会以及紧张刺激的游泳比赛和篮球比赛,充满无限魅力。自9月2日以来,地区共举办节庆活动41场,切实打出了阿克苏秋冬旅游节庆品牌,为地区旅游市场复苏增添强大动力。

地区除大力推动本地游以外,9月2日自治区开放跨省旅游,正值浙江援阿十周年之际,两地主打“我爱浙疆”品牌,以“诗画浙疆”为主题,举行10项大型节庆活动,助力阿克苏营造浓厚旅游氛围。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