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文化培训进乡村,舞出时代新风尚

作者: 时间:2021-01-19  来源: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恰其村工作队  点击:[次]

文化培训进乡村,舞出时代新风尚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恰其村工作队持续开展文化能人培训班

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从2020年10月至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恰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恰其村持续开展文化能人艺术类舞蹈培训。截止目前共举办文化能人艺术舞蹈类培训4期24天,累计培训学员120人,学员们在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二级舞蹈演员西尔艾力·买买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盛世花开》《我和我的祖国》等一系列弘扬爱国主义、歌颂民族团结的舞蹈组合。

编排舞蹈《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

恰其村工作队通过开展文化能人艺术培训,挖掘和培养了一批热爱农村生活、热衷乡村文艺、有特长、有能力的村级文化“领头羊”,进一步提升乡村文化能人的文艺素养和专业水平,并通过培训组建了一支村级文艺志愿演出队,在重大节庆日和农闲时期为全体村民献上精彩的演出,在满足农村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充分发挥“结对子、种文化”的作用,打造一支永不走的文艺志愿服务队,把中华文化的种子传播到乡村的角角落落,在乡村遍地结出新时代中华文化幸福花。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