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南看桃花俏,北闻杏花芳,新疆赏花季将登场

作者: 时间:2021-02-23  来源:天山网  点击:[次]

从阿勒泰送走一批冰雪游的游客后,新疆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张军立刻安排好了去喀什的行程,2月26日他将带领20人的团队赶赴南疆,为今年春季塔莎古道的深度赏花游踩线。

“我们提前1个月着手准备,邀请到了来自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旅行社负责人,做好充足的前期工作,到赏花季,我们将每隔两天发一个南疆深度赏花团。”张军说。

春节刚过,较往年提前15天,新疆各大旅行社就开始推出春季赏花游线路。“今年的机票比较便宜,打卡新疆赏花地非常划算,疆外团我们做的是双飞7日游,主要是去伊犁赏花的线路,价格在1200元左右。”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

新疆最早迎来赏花季的是南疆,3月初,喀什地区喀什市阿瓦提乡的桃花即将盛开,当地将组织文旅活动,吸引家乡人游家乡。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喀什地区花季游主打短线游、周边游,3月初阿瓦提乡将迎来桃花的赏花期,3月中下旬莎车县的万亩巴旦木花将盛开,4月初塔莎古道沿线的杏花有近一个月的花期。”

南疆的花期早于北疆,在北疆的赏花游方面,传统赏花游目的地吐鲁番市和新源县也都做好了迎客的准备,“今年气温偏高,托克逊杏花的花期在3月20日左右到来,花期持续一周,我们将引导景区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和迎客的准备工作。”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宣传推广科负责人金玲说。

“去年和前年,吐尔根乡杏花沟的野杏花都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盛放,今年气温较往年高,我们预计可能在3月20日左右就会迎来花期,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将为来自各地的赏花游客提供完善服务。另一方面,我们也做好了线上直播的准备,让来不了的游客在线上赏花。”新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