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21天,艺术家和村民一起创作了23件雕塑作品

作者: 时间:2022-06-1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次]

经过21个日夜努力,新疆雕塑学会26位艺术家与阿瓦提镇数十位农民一起创作完成了23件大中型雕塑作品。6月13日,“美丽乡村·艺术营造”中国新疆莎车县阿瓦提镇公共艺术创作营活动,在阿瓦提镇阿瓦提巴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结营仪式。

13日,“美丽乡村·艺术营造”中国新疆莎车县阿瓦提镇公共艺术创作营结营仪式上,雕塑家王忠民(右一)为学员颁发文创产品培训证书


《耕之花》《国粹牛》《野马归林》《向阳花》《红色动力》《木马童心》《天山鼓声》《丝路谐音》《和衷共济》《飘动的舞带》《有趣的灵魂》《送ta一个春天》……5月24日—6月13日,一件件由艺术家和村民共同合作完成的雕塑品诞生,材料来自废弃农具、枯木、漂流木等物品。

由雕塑家设计、塑型,村民绘图的作品《国粹牛》


使用废旧铁锹、坎土曼作为主材料制作而成的雕塑作品《耕之花》


活动中,艺术家们还对50余位乡村文化能人进行了泥塑、软陶培训,通过新媒体展示、面对面教学、手把手指导,和村民交流互动,共同创作了200余件文创工艺品。

“这是一次高水平、接地气、惠民生、聚民心的公共文化艺术活动,是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的具体实践。活动提升了乡村人居环境,带动农民进行艺术创作,培养了一支乡村文艺人才队伍。”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说,“我们将推动新疆文旅系统各专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作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作品创作在乡村大地上,用文艺的力量为美丽乡村赋能。”

使用废弃拖拉机发动机制作而成的雕塑作品《红色动力》


孩子们非常喜欢雕塑作品《木马童心》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雕塑学会、莎车县阿瓦提镇共同举办。此外,新疆雕塑学会还为阿瓦提镇捐赠了10件大型雕塑,均已安装在阿瓦提镇各村的路口、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