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地州动态 >正文

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尽显壮阔原生态之美

作者: 时间:2022-08-25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点击:[次]

    8月,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以北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蓝天白云下,红柳、梭梭等野生植物尽情生长。这里地势起伏多变,深浅不一的沟壑和形态各异的山包在大地上铺展,裸露的石层被风雨剥蚀得奇形怪状,尽显壮阔原生态之美。

  2022年4月,新疆卡拉麦里国家公园创建申请获得批复,创建区域主要包括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新疆奇台硅化木—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以及新疆奇台硅化木国家沙漠公园等。在国家公园创建过程中,奇台县加强区域生态系统修复、监测巡护等工作力度,按照南护天山、中建绿洲、北治沙漠的思路,不断巩固“人进沙退”的良好态势。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