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70年,70景,新疆是个好地方”导游(讲解员)风采展示活动落幕

作者:王思超 时间:2020-01-22  来源:  点击:[次]

1月1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承办、新疆自治区导游协会协办的“不负韶华 绽放青春 为新疆代言 让世界听见”“70年,70景,新疆是个好地方”导游(讲解员)风采展示活动颁奖盛典暨2019年新疆导游协会年会在乌鲁木齐市尊茂银都酒店举办。

据介绍,“70年,70景,新疆是个好地方”导游(讲解员)风采展示活动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以进一步提高全疆导游(讲解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为出发点,将此次活动作为全疆导游(讲解员)人员苦练内功,展示形象的重要载体和宣传平台。

据了解,此次颁奖盛典从30000多名导游和7万多名讲解员中评出“70年,70景,新疆是个好地方”导游(讲解员)风采展示活动金牌、银牌、铜牌导游(讲解员)35名以及2019“协会优秀会员导游”50名,此外还评出了2019年度“最受会员导游和游客喜爱的司机”20名。其中参加争夺金牌、银牌、铜牌的导游(讲解员),专门对指定70家景区(点)进行编发音频,用简短的言语做自我介绍,谈谈导游(讲解员)工作和文明旅游,对指定景区(点)进行讲解,通过喜马拉雅平台面向全国发布并投票,选出70名选手后进入现场展示环节,最终历时8个月时间选出的35名获奖导游(讲解员)。

中国旅游集团港中旅国际新疆公司书记、总经理,新疆导游协会会长赵秀红说,通过举办此项活动进一步推进导游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的整体政治思想道德素养、业务水平,増强导游人员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平台展示新疆导游(讲解员)形象风采,交流服务经验,激励导游(讲解员)提升素质,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能讲好新疆故事的、传播正能量的“旅游形象大使”队伍,把“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叫得更响,在全国形成宣传声势。


上一条:

下一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