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艺术剧院扎实做好定点帮扶村和田地区墨玉县喀尔赛镇阿热勒村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4-30  来源: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定点帮扶村阿热勒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厅党组的统一工作部署,剧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不断创新帮扶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剧院党委多次专题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制定了包村定点帮扶工作要点,确定了为活动室安装LED大屏、为村民购买太阳能庭院灯、为小学添置宣传栏、组织文化能人赴杂技团培训等5个2020年文化阵地扶持和文化扶贫帮扶项目,涉及资金达18万余元。

4月19日至21日,受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委托,新疆艺术剧院纪检副书记盛君同志一行2人赴定点帮扶村喀村和田地区墨玉县喀尔赛镇阿热勒村开展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并对文旅厅派驻和田墨玉县15位第一书记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阿热勒村,工作组多次与脱贫攻坚第一书记、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文化阵地扶持和文化扶贫帮扶项目的开展和实施情况,实地调研了少年杂技班、村小学、村文化活动室等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走访了解了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同时,为解决贫困户就近就业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组对前期村支部提出的便民小市场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前期推进情况、项目资金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

随后,工作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长期坚守在扶贫一线的文旅厅派驻和田墨玉县15位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和第一书记助理,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了解了他们的在开展群众工作、脱贫攻坚等方面采取的有效工作措施,并代表院党委他们为南疆基层农村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念,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抓好产业带动扶贫攻坚,以脱贫攻坚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圆满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