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艺术剧院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30  来源:  点击:[次]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第32个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新疆艺术剧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这一主题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卫生健康和环境文明意识,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一、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剧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对爱国卫生、疫情防控、环境整顿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全国爱卫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国家9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论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重温毛泽东关于卫生防疫的重要论述》,重温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和重大意义,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爱国卫生运动内涵,牢固树立健康强国的理念,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践行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截止目前,院属各单位共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15次,参与900余人次。

二、广泛宣传,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为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人人自觉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剧院加大了活动宣传力度,通过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转发《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在办公区域LED大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等内容公益广告,在宣传栏张贴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海报,在职工餐厅张贴文明餐桌、使用公筷等宣传版面,印发《爱国卫生宣传月应知应会知识》,组织开展爱国卫生知识闭卷知识测试,组织安保、保洁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厕所卫生和疫情防控等知识培训,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增强卫生意识、自觉远离陋习,进一步提高职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养成自尊自信、乐观向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截止目前,院属各单位共累计播放公益广告300余小时,张贴宣传“爱国卫生运动”、“使用公筷”等宣传版面(板报)70余块,横幅1条。

三、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自治区党委及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疫情期间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及进出办公区健康检测制度。一是指派专人每日对职工进行健康检测及安全提醒要求进入办公区域的全体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办公时保持有效防护距离1米以上,保持勤洗手、多饮水。二是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卫生间等进行定期清理、消毒,确保了疫情防控有效、持续、不松懈的开展

(二)开展春季树木刷白防护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剧院发起了“为树穿新衣防治病虫害”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机关、歌舞团、歌剧团、管弦乐团及民族乐团的260余名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4月20日至21日,志愿者们对剧院果园中的3600余棵果树进行了刷白,在有效防止了虫卵利用开春暖化繁殖的同时,也为剧院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

(三)积极参加“全民大扫除日”活动

根据辖区管委会的统一安排,4月25日,剧院组织开展了“全民大扫除日”活动。院属各单位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1.剧院机关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对剧院剧场观众席进行了清理和擦拭。

2.4月25日上午,歌舞团组织干部职工对团办公楼、琴房、音乐厅、排练厅等所属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和整治,并要求以后每周五进行卫生打扫和检查评比的制度,保证了办公环境卫生整洁优美。

3.4月25日上午,歌剧团组织67名干部职工开展“爱国卫生日”环境大扫除活动,对办公室、排练厅,会议室,剧场等地进行了清扫。

4.4月24日、25日,话剧团组织部分职工开展了义务劳动,对话剧团家属院的安保旋转门、家属院大门、车禁系统等进行了擦拭,打扫了家属院内绿化带里的垃圾,清理办公区域及公共区卫生死角,并进行消毒,全面改善了公共卫生环境。

5.木卡姆艺术团分各队室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团内环境卫生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做到绿化、亮化、净化、美化相结合

6.4月17日杂技团党委组织全团干部职工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党员、中层干部带头对本单位的办公环境及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扫

7.4月20日,管弦乐团组织干部职工对乐团排练厅、办公区进行卫生大扫除,及时消除卫生死角,保持办公场所干净卫生。

8.4月25日,民族乐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9.4月25日上午,人民剧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全民大扫除日暨第32个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卫生死角,灭病除害,改善公共卫生环境。

10.4月23日,团结剧场组织干部职工对老干处活动室进行清扫。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