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持续加大文化旅游宣传报道力度 进一步助力激活新疆旅游市场

作者: 时间:2020-05-15  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次]

5月13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文化旅游宣传媒体联席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中央驻疆媒体、疆内新闻媒体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同志主持。本次会议的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下全面激活疆内旅游市场进一步抓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步文化旅游宣传报道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

会上,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同志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充分利用社会稳定疫情防控、文旅融合”红利,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文旅工作,分析形势,对下阶段文化旅游宣传报道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一是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下文旅宣传工作的需求变化,动起来、齐发力,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围绕“文化润疆”“旅游兴疆”等大做文章。二是突出重点,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宣传报道。重点做好对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投资、文旅产业发展、智慧旅游、艺术创作和文物文博工作的宣传报道。三是凝心聚力齐发力,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各景区(点)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严防游客聚集扎堆以打造健康游、自驾游、周边游等小团队、高品质、个性化文化旅游产品指导各地文化旅游部门组织开展“爱新疆·游家乡”系列活动,真正让新疆文化旅游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

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同志介绍了全区近期计划开展的一系列线上线下文化旅游活动,共计439项。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文物局局长)王卫东同志介绍了近期文物重点工作情况以及“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安排。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介绍了艺术创作重点工作情况。

会议还就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智慧旅游等方面向媒体做了介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央驻疆媒体、疆内媒体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