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实施“三指定一统一” 有效提升线上培训效果

作者: 时间:2020-07-28  来源:执法局  点击:[次]

  720日至24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依托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在线培训考试系统组织了为期5天的线上培训活动,全14个地(州、市)及65个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186人参加培训。

  本期线上培训班针对机构改革后基层执法队伍人员调整变动较大、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以进一步提高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业务技能为目的,通过实施“三指定一统一”开展线上培训,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即: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在线培训考试系统中有针对性地选定5个指定课程(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业务应用系统执法业务应用解析、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开展举报业务办理与执法监督的有效方法、文化市场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行使实务、说理式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文书制作、移动执法系统应用解析等执法业务);根据课程内容指定地县两级203名执法负责人和执法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学习;要求参训人员在指定时间内学习完指定课程,并做到两天通报一次学员学习进度;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后统一组织线上考试,检测培训效果。根据各地工作实际,共有195名学员参加了考试,参考比例97.99%及格人数180人,及格比例为92.31%

  本期培训正值我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培训班适应疫情管控要求,创新学习方式,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了培训时间灵活、培训渠道便捷、学员积极参与。全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在坚守本职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实现了战疫不忘学、培训不掉线,通过培训进一步提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各级文化市综合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