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全力打造新媒体矩阵,“新疆是个好地方”跻身全国省级文旅头条号传播力指数前五

作者: 时间:2020-07-13  来源:旅游宣传推广中心  点击:[次]

近日,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2020年6月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排名,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新疆是个好地方”头条号在头条号传播力指数排名中位居前五之列。

目前,“新疆是个好地方”共注册了抖音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一点号等24个主流新媒体平台,在旅游宣传过程中融入文化、文物、非遗等元素,更好地发挥新媒体、全平台传播效果。今年上半年,“新疆是个好地方”全媒体平台共计发布稿件2396条,总阅读量1421万。旅游新媒体矩阵让“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更加靓丽、更加丰富多彩。


“新疆是个好地方”头条号传播量


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形成资源集约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新疆是个好地方”利用网络云直播、短视频等技术,策划开展“打卡新疆”新媒体传播活动,5G+VR、景区慢直播、无人机高清航拍、多链路聚合直播等新技术让“云上”游新疆成为新疆旅游宣传的亮点之一。目前,“打卡新疆”已举办“心灵四季·美丽中国”冬游新疆宣传推广活动天山天池直播、第四届赛里木湖冰雪旅游节开幕式直播、“以杏为媒,足不出户‘云’赏花活动直播、云游新疆博物馆直播、“打卡新疆--一部手机游新疆”中国旅游日达人直播、“打卡新疆·最长白昼看日出日落”慢直播等多项活动,“打卡新疆”话题全网累计传播量已超9.45亿人次。

#打卡新疆“漫游昭苏”活动


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规律,打造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型传播平台

    2017年1月1日,“新疆是个好地方”全媒体平台改版上线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平台发布到全行业矩阵联动,从图文集锦到短视频创作,从自主平台发布到全媒体联合推广,已成为新疆文旅业内最知名的宣传推广平台之一。文化和旅游部将“新疆是个好地方”列为全国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应用案例典型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自治区文旅厅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建立融合传播矩阵,打造融合产品,坚定不移的推动文旅新型主流媒体深度融合。

“游新疆”APP平台上线仪式


促进宣传营销品效结合,助力“游新疆”智慧旅游平台推广

随着“游新疆”APP平台的正式发布上线,自治区文旅厅正着手实施“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媒体传播平台与“游新疆”营销服务平台的双平台融合运营,实现宣传资源向营销的落地转化。同时以“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媒体平台为核心,打造旅游新媒体融合发展矩阵和新疆文旅内容云,由全疆各地州县(市)文旅局、景区、酒店、旅行社以及相关旅游企业在内的百余家单位构建而成,通过信息互联、资源共享、互助互推,以期形成全疆旅游新媒体融合发展新概念、新体系,形成形象统一、步调一致、广泛互推的新机制,形成新疆旅游业网络传播新模式,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

    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研究由中国旅游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组建的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主导。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榜单共有综合传播力指数、微信传播力指数、微博传播力指数、头条号传播力指数、抖音号传播力指数5项。今年5月,“新疆是个好地方”也曾进入了全国省级文旅头条号传播力指数排名前五。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