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慰问文化和旅游厅退休干部

作者: 时间:2020-07-02  来源: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点击:[次]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引导激励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7月1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季贵林一行来到刚刚荣获“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的努斯来提.瓦吉丁同志家进行了慰问。

努斯来提·瓦吉丁同志今年69岁,曾任新疆歌舞团副团长兼爱乐乐团团长、新疆歌剧院院长、新疆艺术剧院常务副院长、名誉院长、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团长,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顾问、自治区文联第七届副主席,现任新疆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指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参加工作以来,努斯来提·瓦吉丁同志创作声乐作品200余首,舞蹈音乐60多首。为20多部电影电视故事片担任作曲,多次荣获国家级奖项。疫情期间,他与著名词作家瞿琮老师在第一时间用湖北小调创作出歌曲《四季美人》,来表达对武汉的支援。同时他发挥自治区音乐工作引领者的作用,带领大家创作了一批优秀的“抗疫”歌曲作品,此次创作,有力地声援了武汉人民。

季贵林副局长代表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对努斯来提同志一直以来对党事业的热爱和取得的成就衷心感谢和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他保重身体,多为自治区发展出谋划策,继续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繁荣、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贡献余热。同时希望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倍加关心关爱老同志,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确保他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努斯来提同志在接受了“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证书时激动地说:“组织上给予我这份殊荣,心中除了喜悦,更多的是感动。我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对我多年的培养,离不开单位领导的鼓励和支持,离不开文化艺术界同仁的鼎力帮助。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青年艺术工作者作表率,趁着自己这颗螺丝钉还没有完全老化,为党和国家的文艺事业再多奉献些我的力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负责人陪同慰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