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激活全区旅游市场 加快旅行社企业开展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交流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7-08  来源:市场管理处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7月6月有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7月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激活全区旅游市场加快旅行社企业开展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交流座谈会”,厅市场管理处处长刘国瑞主持会议,厅机关相关处室、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6家新疆旅游专业协会、40家乌鲁木齐市旅行社企业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保障独库公路旅游线路畅通的通知》,对加快旅行社企业开展省域内旅游经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全区旅行社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旅游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谋新局,积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跨界融合,锤炼战略耐力,加快转型升级。二是坚持创新思维,研发推出以周边游、短途游为主的新产品新线路,着力在打造工业游、酒庄游、自驾游、沙漠游、定制游、研学游、民宿游、乡村游和全域旅游上下功夫,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三是强化宣传营销,积极参与“网红大赛”“比美世界、情定新疆”“坐着火车游新疆”等各类推介活动,多措并举,让疆内旅游“火”起来。四是坚持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五是始终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安全风险检测和评估,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