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我们是共产党员》党风廉政专题文艺晚会录制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0-07-08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  点击:[次]

近日,由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组织实施的《我们是共产党员》廉洁文化专题文艺晚会录制工作,在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和各艺术团体的共同努力和紧密配合下圆满结束。

本场晚会分为序曲、《清风源》《清风颂》《清风扬》等3个篇章和尾声五部分,共11个节目,以多种表现形式,演绎廉政故事,传递风清气正好声音。 

从晚会节目创作、排练到晚会的录制,歌剧团主要负责同志多次现场指导和鼓励演员,并对节目内容和表演等方面提出建议。

本场晚会将十九大精神和廉政文化建设融入节目之中,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通过舞蹈、歌曲、小品、曲艺、诗朗诵、杂技、京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赞美了新时期党员的清廉和正气,充分展示了我区廉政文化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富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教育意义。其中,第一篇章的情景剧《红星照我去战斗》讲述了纪检监察干部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第二篇章《清风颂》的小品《真心话》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脱贫攻坚以来,反映新农村建设和百姓生产生活、精神风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第三篇《清风扬》中的交响诗《信念如磐》表达了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歌剧团60多名演职人员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晚会各项节目创作排练录制工作。今后,文化和旅游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歌剧团等单位的人才优势,指导带动各地创作有影响力的廉政文艺作品,为推动文化和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