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剪采赋国情 画随时代新-2020年年画、剪纸、农民画佳作展南疆巡展”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0-07-02  来源:文化馆  点击:[次]

2020年6月28日,自治区文化馆联合库车市文化馆举办的“剪采赋国情 画随时代新-年画、剪纸、农民画佳作展南疆巡展”第二站在库车市龟兹文化中心拉开序幕。

                                                    库车站巡展启动仪式

此次展出的作品不仅有来自全国著名的四大年画之乡苏州桃花坞、四川绵竹、山东临朐、天津杨柳青的优秀年画作品,还汇集了新疆、广东、山西、山东、陕西、浙江、河北、吉林、江苏等九个省、市、区优秀农民画和剪纸作品共计120余幅。这些作品题材多样,内容生动,风格鲜明,以富有创造性的艺术语言和多样通俗的艺术风格,真实地反映现实生活和人民群众的审美追求,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观赏价值。

年画、剪纸、农民画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群众文化生活中最普遍、最原本、最具文化象征的艺术形式。此次巡展的举办就是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传播民俗文化精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文化扶贫扶志,促进新疆与内地年画、剪纸、农民画艺术的交流,激发新疆各族人民对传统民间绘画的创作热情与创新活力。

                  专业老师现场进行作品讲解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