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开展庆“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7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  点击:[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月30日,在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开展“党旗映天山”之庆“七·一”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歌剧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第二党支部离退休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宣誓发言——坚定理想信念。活动中,新入党党员和16名退休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语言、精神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党员们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赤诚的政治情怀。新入党党员进行入党表态发言,讲述了党员干部为什么入党、如今在当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

新老交流——发挥传帮带作用。活动中,歌剧团退休老党员为新入党党员佩戴党徽,通过这种“仪式感”使全体党员在亮明身份的同时,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同时向退休党员赠送了学习资料,让他们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党的新政策、新信息和新形势。


发声亮剑——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活动中,5名党员对美国“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进行发声亮剑,表示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抹杀新疆的人权进步,通过发声亮剑活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党课交流——增强爱国情怀。最后,歌剧团党委书记张斌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战“疫”精神——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讲述“疫情”来袭,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再次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通过党课,使大家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活动,歌剧团在职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情怀,全体退休党员们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献言建策,继续为文旅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