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艺术工作者投身战“疫“

作者: 时间:2020-08-20  来源:艺术剧院  点击:[次]

    2020年7月17日,新疆乌鲁木齐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疆按下了暂停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国及疆内各地医务工作者迅速驰援乌鲁木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留下了无数感人的故事。
    面对疫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艺术剧院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携手并肩、各展所长,倾情投入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以文载道、以声传情、以舞达意,用喷薄而出的创作力,推出一批具有精神高度、情感温度、思想深度的优秀作品,提振社会各界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精神力量。
    “是你,艰难地推开亲人紧紧不放的双手,疫情袭来,你冲向一线。肩扛责任,你站在前沿……”这首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监制、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出品创作的抗击疫情主题MV《致敬、白衣天使》,7月28日通过网络平台上线以来,获得广泛关注,成为此次抗疫文艺的代表作之一。
    聚焦一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记录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坚韧与无私,关切普通百姓面对磨难的顽强与大爱。8月14日,新疆艺术剧院民乐团创作的公益歌曲《你是我的骄傲》,深情诉说着“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参与创作的词作者、作曲、歌唱演员在居家封闭状态下,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创作、录音、MV制作。
    抗“疫”非常时期,文艺工作者通过互联网为民众提供精彩纷呈的线上文艺内容,丰富百姓居家精神文化生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新疆是个好地方”官网上开设新疆艺术小课堂专栏,让百姓足不出户享受艺术之美。新疆艺术剧院特别组织几位国家一级演员,录制各民族舞蹈基础教学课,在网络平台播出,使广大文艺爱好者和群众在居家封闭中获得健康的身心状态和生活方式。      
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我区文艺工作者坚持使命担当,匠心创作,生动诠释着以文战“疫”的责任担当,奏响众志成城的时代交响曲。截至 8月17日,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民乐团、木卡姆艺术团、杂技团等各团已先后推出抗疫题材歌曲7首,杂技表演片段一部,舞蹈教学视频二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