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为民服务的“跑腿王”

作者: 时间:2020-08-11  来源:新疆文旅之声  点击:[次]

8月6日21时,天色渐渐暗下来,万家灯光照亮着寂静的夜空。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北京路府友路社区的自治区图书馆家属院,灯光透过窗户,照着正在楼下忙碌的沃利君。


    40岁的沃利君是自治区文旅厅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自愿成为家属院的一名志愿者,负责其中一栋楼两个单元的18户居民。


    该家属院属于老旧楼体,无电梯,两个单元各六层,共有198节台阶。由于楼里居住的大都是老年人,每天,沃利君要为每家每户送物资上门,上下楼十余趟,算下来有上千节台阶。


当天,在做好日常消杀、测量体温和配送蔬菜等工作后,沃利君准备为居民们分发药品和消毒片。


“一单元一楼和一单元三楼家里有高血压的老人,每天要了解他们的血压状况;二单元6楼有两个孩子,需要提醒大人,消毒片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沃利君说,他已了解每一户居民的大致状况,因此在服务的过程中格外细心。


  “小沃,这么晚了还在忙,辛苦了”“小沃,谢谢你啊。”在发放药品和消毒片的过程中,每一户居民都会热情招呼沃利君。他也会提醒每家每户:“有需要随时在微信群里喊我。”


    其实,居民们并不了解,这个“跑腿王” 沃利君不久前才做了一个小手术,目前正在恢复期。有时居民需要的物资较多,上下五六趟到顶层,送完物资后,他的腿都会发软。


   “家属院里志愿者不够,我就加入了进来,上下楼也是锻炼身体。”沃利君乐呵呵地说,他成为志愿者的初衷很简单,大家都住在一个家属院,相比起老年人来说,自己还很年轻,能为大家做点事,心里高兴。


    当晚发完药品已是22时30分,沃利君才察觉到肚子饿得咕咕叫。


    “只要把居民的事办完,我就放心了。”沃利君说,在服务居民的过程中,自己也有收获。那就是,当他发自内地为居民服务的时候,居民也能感受到那份用心,一来二去的过程中,大家关系越来越近。


    虽然口罩挡住了面容,但彼此问候的眼神是信任的;虽然不能握手,但居民从门缝递出来擦汗纸巾是温暖的。


    沃利君说,他会坚持下去,继续做好服务,直到战胜疫情。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