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严防护控疫情 抓责任遏事故

作者: 时间:2020-09-09  来源:维稳处  点击:[次]

为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有效做好疫情期间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坚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按照厅党组具体要求,2020年9月3日至4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维稳处集中两天时间对全区各直属单位开展了全覆盖式大检查。

厅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查阅资料和谈话等方式对各直属单位的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消防安全情况、食品安全情况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间,限期整改。确保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进行。


此次检查中新疆艺术剧院、新疆图书馆、新疆艺术学校在防疫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安全生产资料完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检查中发现部分直属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生产有关资料不完整、消防设施不完善、堆放杂物等问题。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有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疫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和重要指示,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疫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杜绝工作人员麻痹侥幸思想。二是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文化和旅游厅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组发现并提出的问题和隐患,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最后检查组强调,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好、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保证全体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