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艺术剧院为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按下“播放键”

作者: 时间:2020-09-03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  点击:[次]

9月2日新疆艺术剧院按照自治区党委会议精神和厅党组安排部署,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年度重点剧目的创作、排演做着积极准备。 

剧院党委要求各院团、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以快马加鞭、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又好又快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迅速收拢人员,规范上班秩序,强化工作作风纪律。二是迅速进入状态,强调完成时限,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三是明确工作计划,处理好创作与演出,创排数量与作品质量关系,切实推进本单位创排与演出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争分夺秒抢,只争朝夕干。抓紧时间创作、编排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努力在“十一、中秋”两节来临之际,为我区各族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院团演员转为居家创作,演员们停工不停练,在家与特邀专家们一起开启了线上学习与创作。制作了一批以《致敬,白衣战士》《乌鲁木齐》《我想说声谢谢你》《你是我的骄傲》《万众一心强中华》《新疆艺术小课堂》等为代表的共40余个原创抗“疫”题材艺术作品,在各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融媒等新媒体上刊登播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文艺工作者通过互联网为民众提供精彩纷呈的线上文艺内容,极大地丰富了百姓居家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剧院各团着手进入今明两年重点剧目创作、排练中。歌舞团的主创团队已开始为原创文旅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紧锣密鼓地进行创排;话剧团重点剧目《金色的胡杨》剧组人员正为下一步进入剧场进行排练全力做好准备;木卡姆艺术团新创剧目《阳光照耀天山》正在进行舞台脚本的提升;民族乐团清唱剧《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进入音乐小样创作中;杂技团综艺晚会《江山如画》的演员们已进入排练厅,开始体能训练,逐步调整状态,迎接新的技术技能挑战。


  下一阶段,剧院计划将在“国庆、中秋”两节来临之际,开展各类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在11月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将抗疫的精神、动人的故事、百姓幸福生活的旋律带给全疆各族群众。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