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流动舞台送温暖 文旅惠民助脱贫

作者: 时间:2020-10-15  来源:财务处  点击:[次]

2020年10月14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乌鲁木齐市延安路1067号木卡姆艺术团院内举行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2019年配送流动舞台车发车仪式。伊犁州特克斯县、塔城地区乌苏市、克拉玛依市、喀什泽普县等19家接受配送单位代表收到了崭新的流动舞台车。


“十三五”以来,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已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配送了58辆台流动舞台车,分别为2017年20辆、2018年19辆、2019年19辆,实现南疆四地州和国贫县流动文化设施全覆盖,筑牢助力脱贫攻坚的基础。按照计划,2020年将继续为我区配送19辆流动舞台车。流动舞台车的配送有效解决了基层群众看演出难、文艺表演团体下乡搭台难、转场难等问题,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的障碍,有效促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不断推动文旅深入融合。


此次配送的19辆流动舞台车,全面优化了车载灯光、音响设备等功能,预留灯光、音响、字幕、幕布、电源、布景吊点等接口,可扩展性强、满足专业演出,舞台展开和折叠自动化、车载设备无需登高负重即可就位,运行快捷无死角、观演视野无盲区、舞台呈现效果佳。

提车过程中,流动舞台车生产厂家——中汽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开展专题使用培训,就车辆舞台液压操控、运行维护、车载设备操作等分项演示,保障车辆运行安全和充分惠民服务。各县市将全力发挥车辆流动服务作用,努力提高县域艺术水准,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强的文化需求、提升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