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国家文旅部专家来疆参加“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艺术创作提升计划”重点原创剧目话剧《金色的胡杨》专家评审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0-22  来源:艺术处  点击:[次]

10月20日,国家文旅部“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重点创作剧目”5名专家欧阳逸冰、宋宝珍、边文彤、马彦伟、苗宾来疆,对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大型原创话剧《金色的胡杨》进行指导。


10月21日,专家们和自治区文旅厅相关领导、话剧《金色的胡杨》主创团队就该剧召开了专家指导座谈会。座谈会上,专家们对该剧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们分别从故事结构、情节设置、服装、音乐等多个方面对话剧《金色的胡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原院长、国家一级编剧欧阳逸冰老师说:“要充分估量话剧《金色的胡杨》的价值,这不仅仅是歌颂村官、弘扬脱贫攻坚主题的剧目,这部剧目体现出了国家和民族的关系,表现出了当代中国各民族之间命运相连、生死与共的精神,是在民族团结前提下的脱贫攻坚,剧目所具有的时代精神和历史意义非常深厚。” 

会议的最后,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李勇同志作了发言。他强调,新疆现在最缺的就是走向高峰的艺术精品,感谢专家的指导点评和《金》剧创作团队,话剧《金色的胡杨》通过深度的修改打磨一定会更精彩,为繁荣新疆文化事业,贯彻实施“文化润疆”工程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