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第五次文化馆评估定级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0-21  来源:文化馆  点击:[次]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的要求,为推进评估定级工作顺利开展,发挥评估定级工作对文化馆建设、管理与服务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推进我区各级文化馆服务能力建设,促进文化馆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10月19日至20日,新疆第五次文化馆评估定级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成功举办,来自全疆各地(州、市)文化馆馆长、业务骨干及自治区文化馆干部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一级调研员兼新疆美术馆(自治区书法艺术发展中心)馆长(主任)王树声,自治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曙光和有关专家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王树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部署,要求各级文化馆高度重视,理清工作思路,对照评估标准,查漏补缺,集中精力抓落实,充分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作用。


首席专家王全吉授课 


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巡讲专家、中国文化馆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文化馆首席专家王全吉,就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各项标准和评估细则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答疑,使大家明确了评估的指标和内容。同时,就评估定级平台操作系统开展了实操培训和“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策培训。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讲话


参训学员作交流发言


根据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同志的安排,培训班还组织召开了基层文化馆工作调研座谈会,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各地(州、市)文化馆负责人汇报了各自文化馆发展的现状,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亮点,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参观了自治区文化馆新馆。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弄清了评估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为接下来完成好评估定级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开展跨地区、跨领域的合作,贯彻落实好“文化润疆”的新要求新任务。


培训会现场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