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运用科技手段强化执法规范与监督

作者: 时间:2020-11-19  来源: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  点击:[次]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对“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时必须配戴‘现场执法仪’,对执法过程全程监督”的相关要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全区地县两级文旅局采购配备了250台4G执法记录仪和14台数据采集站,搭建了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平台,完成了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智慧旅游平台的数据对接。

11月11日,全区630余名执法人员首次配戴4G执法仪统一行动,对文化娱乐场所、景区、饭店、旅行社实施执法检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过智慧旅游平台查看执法人员执法轨迹,现场调度执法检查情况,与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平台地区级管理员进行平台对话,了解掌握执法行动部署和进展情况,与一线执法人员通过4G执法仪进行了实时对话。

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平台在调度期间运行稳定,能够按照地州为单位在地图上显示相应区域内配戴执法仪进行执法检查人员的定位及轨迹信息,通过4G执法仪清晰的视频画面和实时语音对话,实现了执法现场音视频实时回传,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更加严谨和规范,为管理者指导现场检查工作及在突发状况下的应急指挥调度,提供了决策依据。

4G执法记录仪的配备和自治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平台的启用,使我区实现了前端现场执法,后台综合分析研判、综合调度指挥和通过轨迹对执法人员外出巡查情况进行监督,并实时上传现场检查音视频信息,执法行动结束后通过数据采集站及时导出备份当此执法行动原始音视频资料,方便后期查看调阅,全过程智能化管理,强化执法规范与监督。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