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学好普通话,提高艺术表现力

作者: 时间:2020-12-14  来源: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  点击:[次]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演员热米拉在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排练厅门外的过道里来来回回的走着,嘴里不断重复朗诵着这首古诗,看见歌剧团党委书记张斌后,迎上去说道:“现在上台词课太及时了,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我国语水平提高得很快”

歌剧团团党委书记张斌在督查演员们的普通话训练情况

近日来,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演员们的国语水平,提升舞台展现能力,特邀国家一级演员加米拉老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在培训过程中,老师耐心地从发音与气息、口齿、绕口令及快口等方面对演员们进行综合训练。演员们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地对待每一堂课,保证了学习效果。


歌剧团演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的排练

演员队队长阿力·托合地说:“学习国语是形势需要,也是工作的需要,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国语水平不错,但是团党委专门邀请专业老师给我们上普通话训练课后,发现了自己还有许多不足。我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会努力学好国语充实自己。”舞蹈演员阿依古丽说:“我很高兴参加这次单位组织的国语培训班,感谢领导给我们提升普通话能力的机会。为了能上更大的舞台,争取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国语。”

这次培训歌剧团领导高度重视,团党委书记张斌同志多次到现场督查培训情况,他强调:“我们在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同时,要针对性地增强演职人员专业能力,学习普通话是宪法规定的公民义务,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战略举措,是建立‘五个认同’的社会基础,我们要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和广泛应用普通话,为促进文化艺术大融合、大交流、大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每一个同志,借此机会认真踏实地学好国语,跟上时代的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舞台表现能力。”

团党委书记张斌同志对演员们提出要求

演员们一致表示,为了更好地适应舞台艺术新要求新标准,在此次培训过程中,我们将主动寻找自身的问题与差距,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用普通话训练提高舞台语言的艺术处理能力,为今后的演出进一步打好基础。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