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媒体宣传助推新疆旅游

作者: 时间:2020-12-24  来源:旅游宣传推广中心  点击:[次]

2020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新媒体宣传营销中,通过微博、抖音、快手等开放式平台借势营销,在话题深层次内容生产上下功夫,提升当地旅游影响力,利用网红效应把网上的“流量”变成现实中的“客流”,吸引更多网民关注新疆、向往新疆、来到新疆。

昭苏火的不只是女副县长,还有它的四季旅游

11月底,“女副县长雪地策马为当地旅游代言”的短视频爆红网络,“昭苏旅游”关键词搜索量在全网迅速攀升已超5亿次。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积极策划并组织主流新媒体团队奔赴昭苏县开展深度报道,以“人物访谈+旅游推介”的形式维持话题热度,推广昭苏四季旅游,把有价值的旅游攻略宣传出去,昭苏油菜花、彩虹之都、马产业马文化、民俗体验让广大网友看到了不一样的昭苏。此次网络事件后,昭苏县贺副县长旅游商品带货销售达2671.6万元,并将直播打赏的120余万元全部捐出,得到了国家级主流媒体的点赞,当地冬季旅游接待人次比去年同期翻一番,旅游团预约已排至明年夏季。

“那拉提的养蜂女”回应“可可托海的牧羊人”,5A级景区火了

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这首歌曲悄然走红网络,仅抖音单一平台播放量就达到了28.2亿次,带红了可可托海和那拉提两个5A景区。自治区文化旅游厅联合那拉提景区共同策划积极回应发布《“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你好,“那拉提的养蜂女”回应了!》,文章瞬间刷爆网络、朋友圈,单日文章微信阅读量突破10W+、千余条留言互动,“令人向往的那拉提草原和可可托海”、“一定去新疆打卡”……网友诸如此类的呼声表达了对新疆的热爱和向往。此次活动成功的由“蹭热点”演变成为“造热点”,向全国网友展示了新疆5A景区的优良生态环境,串联了冬季精品旅游线路。仅数日全网传播量突破百万,为可可托海、那拉提两个优质的5A级景区上榜热搜、添柴加薪,保持了新疆冬季旅游在网络的火热度。

各地“打卡新疆”接力,传播新手段串联线上线下

面对疫情影响,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大网上宣传推广的力度,策划发起了全媒体网络传播活动“打卡新疆”。活动以直播+短视频为切入口,结合5G+VR、景区慢直播、多链路聚合直播等新技术、新手段、新平台得到全国网友的热捧。“打卡新疆——网红达人大赛”、手机摄影大赛、镜头中的新疆、百名达人晒家乡等系列配套活动让“打卡新疆”网络传播活动更加立体丰富有层次,用“打卡”这一关键词引导游客来到新疆、认识新疆、爱上新疆、传播新疆。截至目前,新媒体话题活动参与短视频、图文作品超8000余部、百度词条搜索量3460万条,全网传播量已超过20亿次,广大游客积极参与到线上线下互动中,从“旅游者”变身为“宣传员”。目前各地文旅部门已积极参与“打卡新疆”话题接力活动,“打卡阿勒泰”、“打卡昌吉”宣传矩阵作用彰显,话题营销的成功经验得到进一步推广。

今年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从传统旅游形象宣传向旅游攻略宣传转变,从单一平台到全平台宣传转变,从线下到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转变,从“单向灌输”到“双向互动、全民参与”转变。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文旅传播体系,集中力量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形成新疆旅游的鲜明标志,提升新疆旅游的整体形象。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