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对我区剧院场馆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情况进行抽检

作者: 时间:2020-12-15  来源:科技教育处  点击:[次]

为积极推动文化行业首个强制性国家标准《舞台机械 刚性防火隔离幕》在全国贯彻实施,12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委派国家舞台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查组赴新疆大剧院、新疆人民剧场,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抽检。

检查组按照《舞台机械刚性防火隔离幕》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判定原则,通过实地查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剧场舞台机械设备的操作方式、幕体的耐火性能、自重下降时间、手动紧急释放装置等十个检验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测,重点检查了舞台台口刚性防火隔离幕的技术资料指标、设计、操作、实际效果。同时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工作人员及剧场舞台管理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就刚性防火隔离幕操作方式、设备装置、维护记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舞台防火隔离幕阻尼过小、升降配重块过轻、没有加装安全防护网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加强对文化和旅游领域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宣传、实施和监督工作,针对问题制定措施,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在研究吃透标准的基础上,对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所属剧院场馆进行检查,将安全建设贯穿始终,为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