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不断维护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 时间:2021-01-25  来源: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点击:[次]

不断维护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良好政治生态

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引导离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1月2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以微信点对点形式通知广大离退休党员对照《党章》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示范引领、发挥余热、党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联系实际,开展自评定等。厅机关129名离退休党员除年龄太大不能交流沟通外,其他党员均认真予以了回复,大部分党员认真撰写了自我剖析材料。老党员们一致认为,一年一度的自我评价工作很有意义,让他们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

1月21日下午,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共同讨论了党总支2020年工作报告。在职党员和干部职工以集中谈心谈话的形式,分别对总支、对处室、对个人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了问题查摆。

1月22日下午,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一年一度的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总支支委、下设三个党支部书记、支委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在职党员17人参加了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对党总支工作报告及在职党员述职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评议、测评。三个离退休支部分别召开了会议,评议、测评并讨论了优秀离退休党员建议名单。

会议民主氛围浓厚,全体与会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发言、评议,畅所欲言,言无不尽。大家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探索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有效途径、离退休干部如何发挥正能量、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讨论发言。大家认为,一是要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离退休干部实际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二是要在促使老干部发挥余热上多下功夫,多举办符合行业特点的活动,这方面大家施展的空间很大,会使老干部们产生极大的兴趣并逐步建立集体归属感,情愿为集体出工出力,发挥正能量;三是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要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将全厅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指导好,带领好,树立一盘期的思想,更大层面上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调动离退休干部及从业人员工作积极性,奋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自2018年以来,不断选拔能干肯干的离退休党员进入党总支和支部班子,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老党员主动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和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显著提高。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