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小窗口 大融合 政务服务受好评

作者: 时间:2021-02-09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组  点击:[次]

2021年2月,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文旅厅办事窗口陆续接到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第三方政务服务测试电话,测试人员以办事群众身份咨询旅行社设立、导游识别卡申办、互联网文化经营许可、演出经纪机构经营许可等高频办理事项,无论是文化、旅游、文物审批事项,无论哪位窗口工作人员均能及时接听、规范服务,耐心细致准确回答,及时提供线上、线下办事渠道方式等,得到了测试人员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窗口测试受到好评离不开工作组进驻一年来的辛苦努力和融合发展。

小窗口实现大融合

2020年初,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进驻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政务服务办事窗口。

进驻伊始,面对机构改革合并后我厅涉及文化、旅游、文物3大类7个职能处室45项政务服务事项,如何实现一个窗口通办,实现文旅政务服务融合是首要解决问题。工作组从三个方面积极推动:一是人员融合。不管来自哪个处室,工作组是一个整体,要打破各办各的业务陈规,要实现45项行政审批事项人人都会办,达到一窗通办的要求。二是业务学习融合。文化、旅游、文物三大类业务口,不能只熟悉自己的业务,要相互当老师,相互学习,从法律法规、行业政策、业务流程、市场管理、资源配置等要一点一滴学,边干边学。三是汇编业务办理指南。将文化、旅游、文物45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的法律依据、办理流程、所需材料、时限地点等汇编成册,既方便办事群众浏览,又促进进驻组工作人员互学提升。

业务融合办理显成效

2020年,经过工作组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在业务融合办理上初显成效:一是办件效率显著提升,面对办事企业主体和群众,面对咨询电话,人人都能做到说得清、讲得明,无论是行业政策还是法律法规,都能让群众一听就明白,不跑冤枉路,来即办、不等待。二是在工作任务重,窗口人员轮流结亲、出差、开会等情况下,保证窗口业务不中断。三是通过窗口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利用政务服务办事窗口向进驻政务大厅的自治区各部门,以及前来办事的企业和业内从业人员,积极推介新疆文化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文化产品,积极推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新疆是个好地方官微、一部手机游新疆APP、新疆文旅之声等交流平台,通过依法依规、快捷高效开展政务服务工作,推动文旅业态融合、产品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交流融合,促进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

细心服务广受好评

自进驻以来,截至2021年1月底,文化和旅游厅办事窗口累计受理并办结各类行政许可事项7100余件、各类业务咨询8600余件,累计1.57万件。累计发放导游资格证和导游识别卡5600余件。各项业务无论是在业务办理平台、窗口叫号平台、新疆政务服务网平台、第三方测试平台等均做到零投诉,好评率达100%。

2021年,工作组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细心服务好每一家办事企业和每一名群众。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