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加强长城保护利用 守护民族精神根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新疆段)建设有序推进

作者: 时间:2022-03-15  来源:资源开发处  点击:[次]

3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召开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视频调度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全、张勇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要求,14个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相关省份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刘全从五个方面对我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下一步工作作了汇报:一是坚持顶层设计,强化高位推动。二是坚持保护为先,有序有节开发。三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协调项目资金。四是丰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产品体系。五是挖掘长城文化内涵,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白四座在会议上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摆上重要位置。二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三要加强长城遗产保护。四要修订制定法律法规。五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六是发掘长城文化内涵。七是抓好两个重点建设区。按照2022年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发展短板,推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会后,刘全就筹备召开我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从几个方面作了强调。

附件:
图片1.jpg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