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离退休干部心脑血管病专题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7-22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点击:[次]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7月2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邀请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冠心病、高血压病防治领域的两位专家,为厅离退休老干部举办心脑血管病专题健康讲座。  

活动中,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监护室副主任、主任医师周欣荣和副主任医师王宝珠围绕“冠心病的治疗与预防”“高血压的健康科普”的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课件、临床典型病例分析等,从高血压和冠心病的概述、高血压与冠心病的关系、高血压患者降压药的选择等方面,对老干部们关心的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保健作了介绍和讲解,特别是对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患者在日常起居、饮食、穿衣、用药、自我检查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应急措施等进行知识普及,将温暖的服务送到老干部的心窝里。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干部近40人,年龄最大的88岁。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还现场解答了老干部们的健康疑问,分享保健心得,让大家受益匪浅。老干部们表示,开展此类活动,真正有益老同志身心健康,感谢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关怀。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健康讲座,让大家了解积累更多的健康知识,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