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订单式”人才援疆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7-30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

7月29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订单式”人才援疆工作座谈会。

“订单式”人才援助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结合新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特点提出的新的援疆模式。2022年,从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图书馆等7家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精心挑选了9名舞美技术、芭蕾舞、歌剧演唱、戏剧表演、音乐考古学、乐器学、戏剧表演、图书资料、公共文化等方面的专家人才到自治区本级艺术院团、图书馆、文化馆、艺术研究所等单位开展专业指导帮扶工作。援疆专家人才将在5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师傅带徒弟等形式,指导帮助受援单位开展古典舞训练、美声唱法指导、舞美设计、重点剧目创作、图书馆信息技术管理等工作。

国家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宋辰表示,援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疆期间,我要努力做到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工作抓在手上,身体力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工作经验,帮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受援单位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副团长铁婷婷代表受援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发挥援疆人才作用,让援疆人才能够放开手脚,打造能够展现新时代新疆形象、反映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精品力作;在生活上热情关心,努力为援疆人才创造“家”的环境和“家”的感觉,让各位专家人才全身心投入到新疆文化和旅游事业中来

会上,受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徐锐军委托,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梁健指出各受援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对援疆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结合援疆干部的特长,对“订单”项目再细化、再落实,发挥援疆人才作用,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要热情周到服务落实好相关待遇政策,积极帮助援疆人才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援疆人才创造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要聚焦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指导帮助受援单位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基层文化和旅游工作的调研指导,努力为新疆打造一批优秀的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和项目

文化和旅游2022年“订单式”援疆人才有关部门及受援单位负责人20人参加座谈会。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