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新疆文旅系统财务和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班在厦门开班

作者: 时间:2022-07-25  来源:财务处、旅游培训中心  点击:[次]

7月25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疆文旅系统财务和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班”在厦门开班。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赖英群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财务和统计人员共60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赖英群同志代表厦门大学欢迎新疆文旅系统干部来学习,对厦门大学发展变化及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说明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与具体安排燕乃敏同志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要求全体学员精准把握政策、确保资金安全,准确记录和反映新制度下的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工作。强化各单位的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和统计专业能力夯实文化和旅游统计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单位各项工作有效健康地发展;二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学员之间要加强交流,共同取长补短,带着问题学,仔细思考本单位财务和统计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瞄准目标,结合实际认真研讨,全心向学,要将培训中学习的理论知识和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三要遵章守纪,服从管理。培训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定;严禁私自外出,注意人身安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对策》《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一带一路”和中国经济全球化,兼论新疆的机遇与挑战》《新会计制度下的财务管理与账务处理》《大数据时代的统计调查与数据质量分析》《预算管理与绩效评价》《法治政府与依法统计》《以风险控制为导向的内部控制评价》《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及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授课。

    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交流机会,提高业务水平。自治区文旅厅财务处干部李婧绮说:“参加本次培训班是来取经学习、借鉴经验、拓展思路、取长补短的,作为培训班的学员倍加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带着问题学,通过培训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取得“真经”,更好的服务本单位财务统计工作。”新疆美术馆干部杨帆说:“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以适应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财务管理水平,为单位的财务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阿勒泰地区文旅局办公室主任胡圣民说:“我们将认真学习、学习致用,做到精准、精确、精细,让财务和统计更好服务于文化和旅游事业中反映发展、服务决策、引导实践的关键作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和智慧旅游高质量发展。”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