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2年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08-04  来源:资源开发处、旅游培训中心  点击:[次]

8月1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共同参与的自治区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自治区和兵团文旅系统红色旅游负责同志、红色旅游景区(含景点景区、博物馆、文化馆、纪念馆、烈士陵园等)讲解员、志愿讲解员、在校大学生共110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区红色旅游景区建设基本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增强意识,提高认识。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是红色旅游的重要责任,只有通过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和服务,才能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深厚内涵,每一位红色讲解员都应以“五好讲解员”标准为准绳,讲好新疆故事,当好新疆名片,做一个传播红色文化的使者,做一个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新疆优秀红色讲解员二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学员之间要加强交流,共同取长补短,对标“五好讲解员”带着问题学,把此次培训中好的知识点和经验方法融入自己的讲解词和日常工作中,为我区红色旅游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三要遵守纪律,确保安全。培训期间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管理,确保安全。不得私自外出,对违反纪律人员将通报到派出单位。

此次培训班为期10天,将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和汇报演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统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与新疆四史、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色旅游发展历程和当前的形势、文化润疆背景下新疆红色旅游资源的文化挖掘、红色旅游服务礼仪与服务美学、红色旅游讲解词撰写及讲解技巧与基本素养等内容,进一步提升我区红色旅游景区一线讲解员的知识储备、文化素养和讲解服务质量,更好的宣传新疆红色故事,从而助力我区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